将军公主爱情故事

将军🐴×性转🌸

 

新皇登基次年,北方蛮夷求娶嫡公主。如若不肯,即刻举兵入境。

皇帝思前想后,还是选择和亲。唯一的嫡公主即将远嫁蛮夷的消息很快就在民间传开。百姓们议论纷纷,说那蛮族真是猖狂,居然张口就是嫡公主;也有人说嫡公主真可怜,要嫁去那等荒凉之地,据说嫡公主貌若天仙,如今羊入虎口,也是命薄。宫墙之内也都是暗戳戳的嚼舌根,说皇帝此举实属无奈,可怜幻将军,郎才女貌的良缘就这么被拆散了。

——幻将军,皇帝手下第一大将,年轻有为,能文能武,是多少闺阁女子的意中郎,和嫡公主般配得很。皇帝登基时许诺,两年后嫡公主年满十七便嫁与他,宫中皆称二人实乃天作之合。可如今天公不作美,硬是要拆散了两人。

和亲之日在即,公主阁人声鼎沸,而幻将军府门可罗雀。大家都说幻将军定是伤心坏了,不然怎能这般沉得住气?当然也有相反的言论传来,说幻将军对公主的感情不过尔尔,原本就不想做什么驸马,碍于皇上天威不敢违逆罢了,外人还真当两人情投意合?再后来传言越发离谱,说公主对幻将军一往情深,怎料幻将军这个人风流成性,连公主的贴身侍女都不放过,大庭广众下竟做出过许多难以启齿的事来。

哎,当年嫡公主对幻将军可有一饭之恩呢,没嫡公主救他的命他能有今天的荣华富贵?真是不知廉耻。宫人们啧啧,又四散开来各处洒扫去了。

 

 

和亲当日,公主蒙着盖头上了花轿,前来送别的幻将军面无表情,宫人们窃窃私语,说好你个某幻,对公主当真无情。公主离京第二日,将军府大门紧闭,不见有人出入。第三日夜晚,幻将军领了两千精兵,快马加鞭直奔北境,誓要以多敌少,大破敌军。

宫人们又多了新的谈资,说流言蜚语到底是胡编乱造,幻将军对公主情深义重天地可鉴,此次北伐可不就是为了公主,不然何故以命相搏?

可真是一对苦命鸳鸯。说起此番和亲,还有一事奇怪得很。公主的贴身侍女——就是那个姓花的,居然没跟着公主一同前去,反而嫁给了侍郎大人的长子,听说是公主特地安排的好归宿。这还真是麻雀变凤凰,主子要去吃苦,一个下人倒是锦衣玉食了。

年长的老嬷嬷们嗤之以鼻。别人不知道就算了,她们还不了解公主?养尊处优,刁蛮任性,早就被宠坏了的,当年遇见落魄的幻将军连正眼都没瞧一下,像打发叫花子一样让下人轰走。她那个姓花的侍女却是善良,给幻将军喂水喂饭洗衣换药,好生照顾。后来幻将军立了战功成了名将,这施恩救人的美名怎么就到了公主头上?只能说主子到底是主子,下人能争得过什么呢?如今花侍女嫁了个好夫婿,也算是善有善报了。

 

 

不过真相鲜有人知,民间广为流传的还是将军公主二人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。“幻将军带领的队伍日夜兼程,先一步到达了北境,打得蛮夷措手不及。他果真不负第一大将的名声,以一当千,百战无前。据回京的随从描述,和亲队伍到达时已是尸横遍野,火光中幻将军手持双刀与敌人厮杀,探囊取物般夺了蛮夷首领的性命,那英姿神鬼皆惧。公主更是掀了盖头撕了嫁衣,不顾阻拦冲进了战场,和幻将军拥抱在一起,在场众人无不动容。有情人终是得偿所愿咯。”

这么说幻将军真就灭了敌军,带回了公主?那幻将军人呢?公主人呢?

“哎,谁能料想暗处还有苟延残喘的寇仇,朝幻将军冷不防射了一箭。这一箭正中幻将军要害,当时便呕了一大口血,跪倒在地,动弹不得。第一大将啊,就这么殒命了。公主抱着他的尸体哭了许久,最终拔剑自刎,跟着殉情了。他们的爱情可歌可泣啊。后来战场上火势越来越大,尸首都被烧成了灰烬,侍从们没能把公主和幻将军带回京城。”

“这便是全部了。二人薨逝,举国哀痛。皇帝为公主和幻将军追封了谥号,还设了衣冠冢。据说很多相爱的男女都会前往祭拜,以求百年恩爱,永不分离。也有独身男女前去,只愿能寻得如意良人,白首一心。”

将军和公主...虽不知道故事是真是假,倒确实十分感人呢。

“哎呦公子说笑了,这天家贵事还能有假?公子若不信,那衣冠冢就在京郊,带着夫人前去拜拜,求个夫妻和顺、白首不离,多好。”

不必,我与夫人情比金坚,即使不靠神佛保佑,也定会长久。谢谢您的故事和金疮药,告辞。

说罢,男人搂着身边的妻子出了医馆,留下不明所以的大夫满头问号。

 

 

“人人都说我与公主情深至死不渝,你真不生气?”男人发问。

“我才不生气,”妻子笑笑,“我开心还来不及呢。现在天下人都知道,我夫婿是战功赫赫的英雄,是这世上最重情重义的男子。能嫁给你,是我此生最大的福气。”

“这话该我说——能与你结缘是我的福气。真的,从见你第一面起,我就发誓此生非你不娶。今生今世,只要你。区区皇命,违抗便是。若是天命阻挠,我也要和你逆天改命。”

妻子脸上泛起红晕:“好在上天还是眷顾我俩。嫡公主隐姓埋名嫁了侍郎长子,我不得已奉旨替她远赴北境。和亲那日你就站在人群中,我蒙着盖头眼泪止不住的流。我还没和你道别,我以为再也无法与你相见了...可是某幻,我心里总有个预感,我总觉得你一定会追来。你果然就追来了。冲进战场那一刻,我心里在想,即使和你一起死掉我也不会怕。”

“我怎么会让你死去呢,我会永远保护你。公主派人告诉我是你替她和亲时,我已经做好出征的准备了。我早就知道,轿子上的人就是你,你的身形姿态,我看了多年记了多年,怎么会认不出呢。”

“也全靠公主和你那些兄弟们帮衬,传了殒命的假消息回去,咱们才能瞒天过海,在这无人认识的小镇开始新的生活。”

“不过这故事传得也太夸张了,什么和公主情呀爱呀的...我不喜欢。”男人皱皱眉头。

妻子晃着他的手臂撒娇道:“别气嘛,你仔细想想,故事说的也没错啊。将军和公主,你那时要追回的,可不就是“身为公主”的我?虽然是假冒的...但谁敢揭穿皇家秘密,可是要掉脑袋的哦。”

“好好好,”男人宠溺的摸了摸妻子的头,“回家吧,我的花大公主。”

 

 

这才是故事真正的结局。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