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而不能(Ⅰ)

★烛台切光忠×♀
★现代paro

(一)
2月14日,情人节。
喧闹的商业街,人潮涌动,不绝于耳的欢笑和交谈,从白天起就未曾间断。夜晚,商铺纷纷亮起霓虹灯,竞相散发耀眼的光芒。搂抱的情侣成双出入,炫耀似的捧着大把的玫瑰,浓烈的香水味,像是无言的热情,将一切理性燃烧殆尽。

街角的咖啡厅,靠窗的座位,烛台切光忠和女人面对面的坐着,翻阅着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。她以自己不爱吃甜食为由,谢绝了服务员推荐的“情侣用餐买芭菲送咖啡 ”的优惠活动,直截了当点了两杯拿铁。

尽管已经是这样的关系,她还是无法对服务员说出“我们并不是情侣”这样的话。即使实话实说,会让她更轻松。

毕竟他们的无名指上,还戴着代表两人已结为伴侣的婚戒。

(二)
她和烛台切相识于大学一年级。

她作为校报的记者,某天负责去校料理大赛现场进行记录和采访。她最看好的那个学姐只拿到第二名,而打败她的竟然是个男生——一八五左右的个子,穿着运动服,挽起袖子后露出结实的手臂。

比起料理达人,倒更像是某运动社团的主力队员。

比赛结束后,她对烛台切进行了采访,烛台切没有扭捏,很配合的回答完她提出的所有问题。她其实有点漫不经心,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女生围了过来,另一方面是她对于问题的答案早已经猜了个大概——从小就喜欢做饭,只要有时间就会自己做便当,家政课上多次受到老师表扬,到了大学甚至直接加入了美食研究社。诸多细碎的经历,烛台切却讲述的很仔细,像是怕她的素材不够一样,不知疲倦的说了很多。

采访结束的时候,她和烛台切交换了手机号码。她说等稿子写好会拿给他看,然后就匆匆离开了。她是从人群中推挤着出去的,因为来看烛台切的女生一波接一波的聚了上来,她在人墙外只能看到烛台切高出女生们的头部。他的表情很微妙,没有因为人群表现出窘迫或是无奈,相反更像是完美的安抚住了躁动的围观者。他很自然的整理着发型,露出极好看的笑容,金色的眼睛里有闪闪的光。

她突然觉得这可能就是闺密口中“校园王子殿下”的那一类人。

〈未完〉
感谢阅读!是的我又挖新坑了…有很多想法奈何语死早,看着粉丝日渐增多真的很不安,在这里致谢并致歉,以后可能还会有很多这样的只有开头的文章了(土下座

评论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